close

范曉萱的【絕世名伶】是本人最愛的唱片之一

今天出門前 把整張專輯燒出來在車上播放

彷彿回到大一新生的時代 勇北會在新齋全力放送這張專輯

若跟虛鬼去KTV唱歌 我一定要點【姊妹們的聚會】和【如果我先死了怎麼辦】

過度放縱的大二生活讓我體重一度飆升到48kg 於是我在前世經生楓橋的暱稱

總是【失控的胖子】 范曉萱除了特立獨行地做了一張全爵士的唱片

唱片包裝也很“大氣“ 



30*30 (cm*2)大小的紙質封套 讓人以為裡面是一張留聲機唱片

封面是復古唯美造型的范曉萱側面特寫  我熱愛這張唱片的程度讓我決定把范曉萱供起來

就像崇拜切格瓦拉的頭象一般 這張唱片放在我的鋼琴上面六年

直到范曉萱的臉上佈滿了灰 還有點泛黃

以前總是聽喧鬧愉快的歌曲 現在發現【回憶】這首歌比較適合沈澱

(回憶 在時間裡沉澱) (時間 在回憶中消失) (觸感 在重覆中麻木)
(我們 在麻木中重覆) (愛情 在指縫間承諾) (指縫 在愛情下交纏)
(沒有在擁有中掙扎) (擁有 在掙扎裡回憶) (回憶 在時間裡沉澱....)

穿著 雪白而空蕩你的襯衫 躺在 空蕩而雪白我們的地上 
嚼著重覆而無聊的口香糖 跟你 無聊而重覆地跑到街上 
給我(假如時間是一條弧線)給你(我們將在圓周的另一邊再開始)
開始一段結束 結束一段開始 沒有我 沒有你 沒有天 沒有地
(在天和地之間你早就說了 我們本來就是一個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i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