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家人去看了007皇家夜總會, 看007!!?? 陳慕曦大呼不可能,



只能說,這算是我最隨波逐流式的行為之ㄧ,從小到大,我家都有一起看電影的習慣,



但要迎合 4 開頭和 7 開頭這兩個世代的觀影偏好,實在很困難,為了不破壞家庭合諧 ,



以及出錢的是大爺的不成文規矩,只要暗室裡有大螢幕配上環繞杜比音響,我就知足,



而我們家會一起去看的電影類型不外乎賀歲檔期的喜劇片,時下強打的大卡司劇情/動作片, 



以及根深蒂固的007系列(似乎跟上一個定義有重疊,007向來都是當期強打),



我的世代沒跟上
Sean Connery的龐德,也不認識George Lazenby,更別提Timothy Dalton,



Roger Moore實有所聞, 特別是在21st  007上映前, 諸多評論拿他的俊帥和Pierce Brosnan



上流社會般的優雅氣質痛批、控訴新龐德Daniel Craig的醜陋和蠻幹。





買票前, 我還在消遣007皇家夜總會的電視廣告台詞︰內心戲與動作場面兼具,可見是多麼沒有內心戲?



萬萬沒想到,在經過將近兩小時半的美版"賭神"加"成龍式肉搏戰"的新007視聽娛樂洗禮, 一出了戲院,



就好像被雷打到一樣,驚為天人,大呼過癮! 在Pierce Brosnan的龐德時代裡,我嚴重缺乏對於007的認同感,



007對於我大概只是看看精銳武器和跑車的高科技展覽秀?爆破場面不見得有其他動作片來得華麗,



故事沒有有其他劇情片來得高明,龐德女郎也只有Sophie Marceau讓我有多投入一點,但在看完



Martin Campbell和Daniel Craig塑造的007後, 也開始著迷於這個大奶筋肉、自大衝動的新龐德,



純靠著雙手和比企業戰士廢一點的靈巧度打天下。至於內心戲和與清麗可愛的的龐德女郎
Eva Green



的愛情戲,也是很有看頭,儘管台詞落俗(龐德竟然對琳德說No matter blah blah blah, I'm yours,我當時快吐了)



美麗聰明的Vesper Lynd還是讓我心裡不停大喊︰正呀~





劇情就不贅述了, 強烈建議去電影院看,Daniel Craig很性格呀!


我以後大概也會拖著我的小孩進電影院看詹姆士龐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i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