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力強颱來襲,週五上午不到九點,

就在計程車上聽到廣播說下午2點之後停班停課,

此時我已在前往台北長庚的路上,這對上班族來說也不算太遲的好消息,

既然都已早起,能進辦公室一趟把該辦的事項處理,又還能有半天的假,

說實在也挺好,且一早的天氣就是下著太陽雨,沒半點颳風的跡象,

若真的宣布一早就停班停課也太說不過去。(長大了...會務實地這樣想)

在診間外才把預約單送到護士手上,她就問我外頭有沒有下雨,

我說『有呀,且下午就停班停課了』,護士不可置信的聽到這好消息,

邊跟其他當班護士隔空交換訊息。

 

我的眼睛在四月份健檢時,醫師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專科檢查,

初步判斷有視神經盤塌陷60~70%的狀況,

而我老老實實地到長庚做了好幾項檢測,檢測結果卻是支離破碎的,

一張視神經的攝影,醫檢師重複做了又做,每重做一次,她邊納悶邊歎氣說

怎麼會這樣呢,後來醫檢師帶著我回到診間,要我在外頭等著,她進去跟醫師解釋,

我像是不及格的孩子被領到校長室,老師還得跟校長解釋,

沒過多久她如釋重負地開心離去,只差沒有跑跳步,

大概是醫師也不為難她了...所以...我就被診斷是"unspecific" open-angle glaucoma...

這也是為什麼,我定期要回醫院看醫生,拿健保有補助的昂貴眼藥水,終生用藥...

以免年紀輕輕 (有年輕嗎?) 就因青光眼失明,老天爺要給我的考驗真是太多了,

還好都不是什麼致命的大病,仍舊感恩。

 

雖說2PM後就停班停課,因為一堆瑣事我待到了兩點半才離開辦公室,

而大多的同事都還坐在位子上!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認真呢!?

為什麼每次都讓我是那個最先走的人呢!? (什麼邏輯)

 

因為一早確定颱風假S就提起了4:55看環太平洋的計畫,

我深怕民生戲院又會有不知哪兒來的人潮會跟我們搶位子,

一心想著趕緊回家先去買戲票,路邊招了計程車慌慌張張回到家,

開了門見著S好整以暇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

顯然...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我看那場景,

夾著從一早起來就不曾消失的頭痛,打定主意當日下午要悠悠閒閒!

事實證明撿來的假期就是美好,我們散著步到了戲院買到了票,

見時間還早,又走去日光大道下午茶,邊喝茶邊討論同事分享

Mobile01上SASA的討論文,這一趟下午茶也意外得知日光大道

下午時段點一杯飲料和一項甜點就可以有八折優惠,

下次也要好好利用這項優惠~

 

而環太平洋不失所望,人機合體機器人大戰巨獸,就是讓人熱血沸騰!!!

中間一度還讓我留下熱淚,但我現在忘了是哪個橋段...

出了戲院深刻感覺颱風真的來了,狂颳大風下大雨,我們只得走到新東街覓食,

吃碗熱熱的牛肉麵,總算有去去戲院受到強冷冷氣風口攻擊的寒意,

看完回到家馬上上IMDB給8分!

 

颱風假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i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